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宛城区法院:集中警力 强制腾房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11-23 16:30:24






    “今天法院来要腾房子,锁已经锯了,你赶紧来拉东西吧!”11月20日上午,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在社旗新天地强制清场时,一名原来不愿搬走的占房者正在给家人打电话。当天,在社旗法院的配合下,执行干警共强制清理商业用房近8000平方米。

    被执行人南阳某房地产开发公司与申请人朱某、艾某因房屋买卖发生纠纷,法院判决房地产开发公司返还朱某、艾某购房款11170005元及相应利息。案件在审理中,原告申请保全了房地产公司名下位于社旗新天地广场3-9号楼的一层、负一层房产。

    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,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未发现该房地产开发公司有其他财产,决定对审理期间保全的房产依法进行评估拍卖。该房产的负一层因产权关系,多名业主向法院提出异议,现异议之诉正在审理期间,遂决定评估拍卖被查封的所有一层房产。

    在执行过程中,执行干警发现该房产的登记面积和实际面积不符,需重新测量,但该房产因无人管理,被无关人等强行占用,9月12日,宛城区法院发出执行公告,通知房地产开发公司在5日内腾出。公告到期后,占房者依然强占。经执行干警多次劝导,占房者拒不搬迁。因涉及清场的房屋较多,宛城区法院决定集中警力,强制清场。

    11月20日早上,宛城区法院共派出警车6辆、干警30余人,在执行局副局长华德献的带领下,赶赴社旗新天地广场,在社旗法院执行干警的协助下,开始强制清场。行动中,部分占房者看形势不妙主动腾房,不愿腾房的,由公证人员见证,房内物品被强制搬出。 截至当天下午5时,所有被占房屋全部腾空、上锁,并贴上封条。

    

责任编辑:z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369410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