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执行动态

宛城区法院:端午执行风暴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6-20 09:13:42






    6月17日,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端午假期,全体干警出动,掀起端午执行风暴,持续开展 “百日执行攻坚”。

    “如果你今天不履行,法院将依法对你采取强制措施。”6月17日早上,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对被执行人朱某发出警告。

    朱某与丈夫离婚后,法院判决朱某返还彩礼两万元,朱某拖着不给,申请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。执行干警利用端午假日期间,掀起执行风暴,清晨出击,将朱某强制拘传,朱某的父母阻拦被劝退。将朱某带回法院后,执行干警对其严词警告,害怕被拘留的朱某联系家人,当天下午4点,朱某的姐姐送来了全部执行款,案件成功执结。

    一家机械公司的拖欠合同报酬,法院依法查封了该机械公司的数控车床设备评估拍卖,买受人赵某竞拍成功,但该公司拖着不愿交付拍品。6月17日,宛城区法院掀起端午执行风暴,执行干警来到该机械公司所在地,要求该公司交付拍品, 该公司负责人不愿配合,执行干警打开执法记录仪,全程录音录像,强制开锁进入车间,带着人员对拍卖成交的车床设备依法强制拆卸,至下午4点30分设备拆除完毕交付给买受人。

    同父异母的王某和徐某两兄弟为赡养母亲高某起纠纷,法院判决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200元,高某以年事已高,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人照顾为由申请法院强制执行。6月17日,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王某和徐某强制拘传至法院,二人均说法院判决的赡养费已按数支付。干警问到赡养问题时,王某辩解说不是不养母亲,只是能力有限,只靠一个人顾不过来,计划两兄弟轮流赡养。经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,徐某也同意的这个方案。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,双方达成和解协议,申请人轮流跟着王某和徐某生活,每人轮流两个月,生活期间都要好好照顾老人。若不履行或敷衍履行,申请人可申请恢复执行。

    当天被强制拘传的被执行人李某拖欠借款本息共计30万元,被强制拘传至法院后,李某家人当天拿来15万元执行款,剩余部分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达成和解,申请人放弃部分利息,一月内还清欠款。被执行人皇甫某某拖欠借款1.5万元不还,另一名被执行人魏某拖欠借款50万,均因拒不申报财产双双被司法拘留。

    端午假期中,宛城区法院共强制拘传6人,执结2案,和解2案,强制交付拍品数控机床一台,拘留2人,执结标的100余万元。

责任编辑:z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370368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