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宛城区法院:五一集中执行行动 吹响“百日执行攻坚”冲锋号

  发布时间:2018-05-07 16:39:21










    5月1日清晨6点,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,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、法警大队20余名干警,在执行局长石明团、副局长华徳献的带领下,兵分三路,伴随着闪烁的警灯,分赴市区、红泥湾、茶庵、新店、油田等地,奔波在执行路上。

    市区,被执行人万某家中的卫生间,执行干警找到了刚起床的万某;红泥湾镇,执行干警成功将被执行人崔某带回……行动持续到上午8点,执行干警从城区带回被执行人3人,乡镇带回被执行人2人,发出传票3张,拒不执行罚款通知书一份,被执行人的家属已签收。

    回到法院后,执行干警顾不上吃饭,就在办公室对被执行人询问,并通知部分申请人到法院当面解决。

    被执行人万某与李某等二人做生意借款30万找申请人张某担保,后万某等三人未还款,张某将借款及利息偿还后找万某等人追要。5月1日清晨,执行干警将万某带回法院后,其家属跟到法院叫屈:“当初仨人借钱,凭啥只找我们要?”执行干警将法律条文向其解释后,告诉他“法院的调解书早已生效,你觉得亏,等履行后可以向其他人追偿”, 拘留的目的也是让被执行人履行法院判决,既然当初能借钱,说明双方有交情,能协商解决对双方都有好处。

    红泥湾镇的被执行人崔某开了一家果酒厂,建厂房时通过女婿找了亲戚王某开的建筑安装公司承建,崔某以厂房质量有问题,工程款3万4千元没支付,法院判决崔某支付剩余工程款以相应利息。5月1日清晨,执行干警在果酒厂将崔某带回法院,崔某说申请人多次带人到我这儿闹事、骂人,做事太不地道,我生气,该坐牢就坐牢吧,就不给他。一路上执行干警都在给崔某做思想工作,到法院后,崔某的儿子也来了,请执行干警从中协调,他这就回去凑钱。

    在这次集中执行行动中,宛城区法院共出动干警20余人,警车7辆,截止上午9点,已带回被执行人5人,并立即展开询问,通知了两个案件的申请人当场协商。

    像这样的集中执行,近年来已成为宛城区法院的执行常态,除了周六、周日例行开展集中行动外,每周六下午,全体执行干警还要召开执行工作例会,院党组书记、院长魏建国亲自主持会议,对一周来的执行工作进行总结,交流经验,对下周的执行工作作出安排部署,尽最大努力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。

责任编辑:杨洋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366891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