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法院要闻

宛城法院“夏季雷霆”6.17行动 9名老赖被拘留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06-21 10:56:02



韩某的儿子骑摩托车撞伤他人,韩某作为监护人被法院判决承担连带赔偿责任,需赔偿受害人15万余元,因韩某拒不执行,被司法拘留15日。


第一批被送进拘留所的老赖们


郭某是一家建筑公司的项目经理,欠申请人47万元债务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,6月17日早上,被执行郭某在家中被捉,因其拒不履行,法院依法将其司法拘留15日,并冻结了郭某名下的工程款。


姚某欠债60余万,分文未还,法院判决后,姚某拒不执行,成了老赖。执行干警找到姚某家中时,姚某还未起床,被带回法院后,因其拒不配合法院执行,被依法司法拘留15日。


李某因借款10万元不还被诉至法院,法院判决后,李某拒不执行,6月17日,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,以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15日。


刘某则因为3万元的借款拖延不还成了“老赖”中的一员,6月17日早上,执行干警将她带回法院后,释法说理,耐心劝解,并通知了申请人,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,刘某当天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,保证如期履行。


整装待发

    6月17日清晨,宛城法院“夏季雷霆”集中执行继续出击,在这次集中执行行动中,宛城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再次集合,按照提前制定的行动计划,兵分两路,早上5:30分开始行动,对计划中的15个目标,快速出击,共拘来11人,2人在法院达成和解协议,执结两案;其余被拘留人员分三批送往拘留所,其中一被执行人高某(女)装晕耍赖,躺在拘留所,经体检发现没有生病,执行干警向领导汇报后,决定按拒执采取强制措施司法拘留,高某当即被收监。

    干警“回马枪” 捉老赖

    “杀个回马枪,可把他(王某)逮着了。”6月17日早上,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微信群里,一位执行干警高兴的跟同事们汇报。

    王某因打伤自己的叔叔被法院判决赔偿4800多元,执行干警送达执行通知书、报告财产令后,王某依然拒不执行。6月17日早上7点,执行干警一早赶到王某家,王某不在家,干警们随即驱车赶赴下一个被执行人所在地。8:30分回程时,执行干警再次到王某家找人,发现王某正开着拖拉机去出售麦子,被抓个正着。因王某依然拒不执行,被采取强制措施司法拘留15日,送进了拘留所。

    老赖装病也躲不过

    被执行人高某(女)和丈夫为外甥担保在银行借款19万,借款到期后,高某及丈夫偿还了6万余元的本金及利息,剩余款项未予偿还。法院判决高某及丈夫承担连带还款责任。执行干警此前于5月26日找到高某时,高某抗拒执行,装病倒在地上,致使干警无法执行。6月17日早上,执行干警找到高某后,高某故伎重使,装病倒在地上,执行干警在查知高某身体健康的情况下,将其送进了拘留所。

责任编辑:薛超庆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369584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